Friday, March 19, 2010

回过头以后的眷恋


零下13度。雪花飘飘。
穿着大衣去了南部。
就这样茫无目的地走着。

零度。雪花不见了。
丝丝细雨顺着撑着的伞滑下。
撑着伞从南部走到了北部。
仍然茫无目的地走着。
一位热心的阿姨主动给手上拿着地图的我指点迷净。
话还没说完,因为担心我错过了那趟公交车而赶紧把我给赶上了车。
连声说了几次谢谢,就匆匆跳上了公交车。
想回头看看。
想对阿姨再说些什么的。
又可能阿姨还想对我说些什么。
可我却没回过头去。
一直往前走的公交车,把所有足迹都留在了后头。

气温上升。13度。
太阳冒出来了。
冬天走了,来了春天。
挽着大衣走到了西部。
依然,茫无目的。

在农家村头偶遇的大婶担心我迷失了方向,
一直站在村里的路边待我经过再给我指路。
说了声谢谢,我头也不回就向前走。
身后还不断传来大婶的唠叨。
其实想再贪婪地回头望一眼。
或许身后还有正等待着我的人。
又或许有一些我想得到的什么。

然,我只努力地走着。
向前走着。
头也不回地向前走着。

害怕回过头以后的眷恋。

2 comments:

rainbow mushroom said...

“就是眷恋才让爱情危险。”你让我想起王菲的歌。
很喜欢那张照片。加油!

ahyu said...

可是也是眷恋让爱情变得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