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5, 2010

四月的SUMMER


其实第一次到LIFE CAFÉ,就有一点没一点地写了这段文字。
三个月过去了,还搁在那。
一直迟迟未把零零碎碎的文字拼凑起来,因为担心在文章的尾端画上句号时,
眼前的一切也会跟着结束了。。。

一月。上海的冬天。很冷。
可这家躲在后巷老洋房里的LIFE CAFÉ,却很暖和。
咖啡馆的菜单是一本本手写的再生纸制成的小簿子。
点了LATTE,还点了BACON PASTA IN CARBONARA SAUCE。
那是我到了上海,吃得最多、吃得最狼吞虎咽的一次。
说不上来为什么。
就觉得,心,特别的安。
咖啡馆的主人是一对可爱的年轻小夫妻。
名字叫什么,叫不上来,因为大家没有太多的交谈。
他俩坐在楼下上上网、偶尔轻声谈谈天;我一人窝在小小的阁楼里看看书写写稿。
那晚,就这样静静过去了。

一月就要过去了,还不怎么见到温和的阳光。
去了LIFE CAFÉ几趟。
点的东西,依然是不变的LATTE。还有CHEESE CAKE。
把他们的名字,SUMMER和ROGER给记住了。
他俩也懂得唤我AHYU了。

三月。上海的春天。仍然很冷。
想念他们呀,所以走着走着,就走到了他们那里。
推开门,挂在门上的摇铃还是发出一样的当啷当啷声。
他俩还是记得我喜欢LATTE和CHEESE CAKE。
那个我自称属于我的角落还是在那里等着我。

三月就要过去了。还感觉不到春天的气息。
在他们那里坐着坐着,就坐进了SUMMER的部落格里头。
他们也走进了我的心里头。
SUMMER 亲手给我做了黑巧克力。
外面裹满巧克力粉的那种。
说是给我的小小礼物。
感动良久。
因为长得这么大,第一次收到自制的巧克力。
还要是单独人在他乡的时候。

四月里的上海会是怎样呢?
还是一样会多雨吗?
期待每天都是阳光普照的。
那SUMMER和ROGER就不用每晚回到家都湿哒哒的。
希望SUMMER以后少点偷懒多点创举,
那我就可以尝到除了芝士蛋糕、伯爵茶叶芝士蛋糕及巧克力蛋糕以外的蛋糕了。呵。

3 comments:

rainbow mushroom said...

享受吧。
尽情享受。

ahyu said...

不知道现在的他们过得怎样呢?

carousel in the azure said...

想來偶爾也會在陰天咖啡cheese cake 下想念起你,就想現在的我想念著能和你一起在某個等待我們的角落一起享用我們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