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0, 2010

待在某些人的身边就是特别的平静

那天不知怎的,就突然很想知道身边朋友会在我日后的葬礼上说些什么话。
冒冒然,就在网站上张贴了这个荒唐的问题。
密密麻麻的留言里,里头竟然有一则是你给我留下的。
那是与你分开了好多好多的日子以后,第一次收到你的留言。
你说,That’s you are one of the loveliest girls I’ve ever met! :)

原来从前你在心里某个角落所为我腾出的空间,一直都还在那里。
一个能让我平伏下来的空间。
我总是在那里找到平静。
听到自己的呼吸。

那时我到台北公干。
深夜一人跑到公馆那里一家小小的酒吧,巴黎公社。
走了很多冤枉路问了很多人,才找到这家隐藏在后巷的小酒吧。
我好像一个刚刚赢了奖牌的小孩,迫不及待地给身在马来西亚的你传了一封短讯分享我的喜悦。
你随即紧张兮兮地给我拨电话,质问我身在哪里,怎么这么夜还独自一人跑出去。。。
电话那头,参杂着你家餐馆里的吵杂声。再加上这头酒吧里的音乐。
我的心里头,却出奇的平静。
一种带着欢愉的平静。
那晚的啤酒,也不知怎的,竟然带有淡香的茉莉花香味。

后来的后来。
彼此从彼此的生活走了出来。

以为在往后的日子都可能碰不上你了。
却在两年后的那晚不期而遇了。
你的拥抱还是一样扎实,黑色T恤上还是一样带着厨房里的油烟味。
唤我名字的语调也没变。
我说,直接从餐馆那里赶来吧?
有一搭没一搭的。
隔晚,又碰上了。
你说,你瘦了。
我说,你肥了。
然后轻描淡写地谈着自己的生活。
一切是那么的云淡风轻。
好像一阵不经意在你耳垂轻轻掠过的秋风。
不留痕迹,却让人觉得舒服恣意。

让我想起在澳洲某个的冬天里,我们冒着冷风在码头钓鱼的傻模样。
很冷很冷的风。很大很大的浪。很冻很冻的啤酒。很厚很厚的大衣。
结果鱼儿没钓上。哈。
跃出海面的海豚好像也对着我们掩着嘴笑。

两人在大排档喝啤酒谈天坐上一个晚上。。。
你背着我走的那一段路。。。
在夜市跟丢了你,你紧张兮兮回头找我,怪我长得太矮不好找。。。
那晚我丢了电话,让你穷紧张了一整晚。。。
你责骂我怎么把你买给我的胡椒防卫器放在包包里而不是放在锁匙扣上。。。
关在房里和你一起清算餐馆的银额,结果账目越做越乱。。。
你把你最心爱的HASSELBLAD丢给我要我拍些好相片。。。
在房里挨在你的身边看书。。。
你放下餐馆的工作、我偷偷翘班,到马六甲隐居了好几天。。。

呵呵。

待在某些人的身边就是特别的平静。

2 comments:

rainbow mushroom said...

绝对赞同 -- 待在某些人的身边就是特别的平静

ahyu said...

对。。。就算什么话都不用说。。。感觉就是特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