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7, 2009

堕落

堕落了一整个星期。

怎样的堕落,不怎么记得。

昏睡、昏暗、混淆、混噩。

。。。

要重新开始适应另一种生活,并不容易。

学会一个人吃饭、看戏、上课。

没有人陪我一起笑和哭,也没有陪我一起讨论功课。

以往的我,不会也不能。

并没有体会到什么所谓的伟大的人生真谛,

却学会了如何将自己独立化、如何分解寂寞、还有如何接受孤独。

 

话变得少了。

我的世界变得更宁静了。

一直在身边打转的纷纷扰扰闲言闲语却变得特别的刺耳。

去吧。如果你们想要争得死去活来。

不想说太多,也不想听太多。

听太多,只会让自己觉得面目可憎。

与世无争。这只是我想要的空间。

 

抽离。清晰。

 

尽量不想与人类有太深层的接触。

亲密,是扭曲的潜力。

距离,是美化的潜力。

保持一定的间距,对于彼此的杀伤力就会相对的减少。

那就不会受伤。不会悲痛。

人心难测。

就算是每天睡在你身边的那个人,可能就是对你撒最多谎话、伤你最深的人。

倒不如腾出多一点空间,爱自己多一点。

倒不如腾出多一点时间,疼自己多一点。

人家说,你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

可是,唯一肯用心聆听你所有故事的人,也只有自己。

6 comments:

rainbow mushroom said...

也许很多人都认为自己要的幸福很简单。。。再想想吧。。。人总是因为奢求而不开心。。。

ahyu said...

可是我并没有奢求。。。

Jacque The Idiot said...

加 油!

freedom100cc said...

my dear..人生难免有起落,没有失落怎能体会开心感动。

现在的我一个人在房里看你的blog,大家都在工作呢~小病原是福,忙里偷闲是为了走更远的路。

也许你没奢求什么,是曾经拥有的还放不下吗?还是和我一样,同款生活模式过太久,人是会闷的吗~~拿出纸和笔,design一下新的生活模式呀~

我们一起加油~ :)

Hong CN said...

堕落只是暂时性,还有茫茫前路走。提起精神,别想太多。

carousel in the azure said...

dear...
生活總是有起有落,有喜有悲
何不往光的方向看呢
提起你的腳步
望光的方向奔吧